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
练月琴女士致欢迎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在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今天在江苏省南通市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共青团江苏省省委和全省3000万青少年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参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发展创新型经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建设创新型省份,是江苏当前紧迫的任务,也是全省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社会责任。江苏拥有丰富的科教人文资源,多层次的人才储备,蕴含着巨大的创新潜力,通过“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这个平台,这股潜力可以得到更好的挖掘,并发挥积极的作用。论坛的召开将有利于推动江苏经济从依靠物质资源消耗向创新驱动转变,有利于江苏经济从粗放式增长向集约型发展转变,有利于江苏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升级,有利于把产业融合打造成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让江苏实现从“制造大省”向“创造大省”的转变。

  发展创新型经济,关键是人才资源开发与人力资本保障,特别是活跃在新兴产业与科技进步领域的青年领军人才。因为在经济社会生活中,青年始终是最具有创新精神与创造活力的群体。开发好青年人力资源是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不二发门。基于这样的认识,共青团江苏省委顺应时代潮流、响应青年成长诉求,通过开展“青春创业风云人物评选”、“青年创业大赛“、“创翼计划“等活动与项目,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和创新创效,积极引领青年从劳动者成为创造者、从生存创业到创新创业,到公益创业,使江苏成为青年创业乐土和创新高地。

  在此次全球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一堂、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探讨问题,这是一个后危机时代共谋发展的智慧盛宴,更是一个凝聚力量推动创新的未来呼唤。

  “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在江苏南通举办,也有其特殊意义。南通在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大开发两个国家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是江苏实施创新型经济的“窗口”之一。南通市委市政府与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承办这次全球论坛,充分体现了南通市对创新型经济的发展及其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南通市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快创新型经济建设的决心。我们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与合作,学习与借鉴,南通的创新型经济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最后,预祝“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嘉宾在苏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