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
为论坛开幕致欢迎辞




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陈广庆
在黄炎培先生铜像揭幕典礼上发表讲话



中国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 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来泉讲话



中国高职高专联席会主席、上海师大校长
李进讲话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陈光
主持部分会议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寿广
主持部分会议







 
  欣闻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黄炎培与中国职业教育”高层论坛暨《黄炎培日记》首发式,谨此表示热烈祝贺!
  黄炎培先生作为坚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创办者,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奠基人。先生早年致力于改革脱离社会生活和生产劳动的传统教育模式,把推进职业教育同争取民族解放和富国强民联系起来,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今天,在探索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中,学习研究和宣传黄炎培先生职业教育思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国职业教育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对我国人力资源的结构和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职业教育发展开创了广阔的空间。职业教育直接关系到繁荣经济、促进就业、消除贫困、保障公平,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全国职业教育系统要紧紧抓住大好机遇,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振奋精神,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黄炎培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黄炎培与中国职业教育”高层论坛暨《黄炎培日记》发行仪式,缅怀黄炎培先生为我国职业教育事业作出的光辉业绩,探讨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路与对策,这对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继承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大力推进我国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我谨向会议的召开和《黄炎培日记》的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以黄炎培为代表的老一辈职业教育家表示深切的怀念!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代表,向努力弘扬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详细】
     
 

 
 


   为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30周年,深切缅怀黄炎培先生为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10月18日~19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黄炎培与中国职业教育”高层论坛暨《黄炎培日记》首发式在南京隆重举行。

 
     
 
 
 

  
  
《黄炎培日记》(十卷本)的出版发行,为研究黄炎培生平及其职业教育思想,为研究我国近现代史,特别是近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史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史料。

 

 

    嘉宾发言  
 
 
 
 
 
 
 
   

上海教科院职成教
研究所所长 马树超

 
中国社科院近代史
研究所研究院 朱宗震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俞仲文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唐永泽
 
黑龙江中华职业教育社
常务副主任社 孙万良

 
 
 
 
 
 
 
 
 
长春汽车工业
高等专科学校 魏 崴

 
重庆中华职业教育社
副主任 傅正洪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副主任 张作功
 
河北师范大学 庞世俊
 
安徽中华职业教育社
方德实
 
河北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研究所所长 黄立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