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贺信

 

 

  欣闻享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的中华职业教育社95周年华诞将至,我谨代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对贵社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华职业教育社全体同仁和近一个世纪以来为中华职业教育社事业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
  当今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为人类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但贫困、失业及种族歧视等问题仍威胁着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据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统计显示,中国已提前实现将贫困与饥饿人口减半、普及初级教育、降低儿童死亡率等目标,其中在减贫方面,过去二十年中全世界摆脱贫困人口中的70%是由中国实现的。中国的进展向全世界表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能够实现的,但前提是政府、民间社会及个人的齐心协力。
  在中国消除贫困与饥饿的斗争取得的成绩中,公民社会所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中华职业教育社就是这其中重要的一份子。仅通过中华职业教育社1995年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温暖工程一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各类人员1090.44万人次,帮助294万人就业,资助贫困生56.3万人。
  联合国希望通过建立一个更加安全的未来解决目前面临的这些问题:没有贫穷和战争,每个公民都有体面的工作,所有社会成员都尊重彼此的人权并都遵守法治,资源只用于人类发展而不是战争和毁灭。但联合国这些目标只有通过国家间、政府间、民间社会之间的合作,以及这些力量与联合国的共同努力才能得以实现。因此,我们将会继续关注贵社事业的发展,并期待着你们取得更大的成就。
  再次祝贺中华职业教育社95周年华诞!祝愿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发展壮大,事业越做越好!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处处长
安德鲁·阿布拉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