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崔家承

崔家承,中职二年级的学生,00后的他却早已积累了许多社会工作经验,初三做过咖啡师,中职一年级和小伙伴一起创办过自媒体。年纪不大的他,却抱着很大的梦想,踏入职校,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动画兴趣小组,现在自己创办了校园工作室,带着一批小伙伴一起摸索专研,把自己的爱好梦想发展成自己的职业。

要将动漫梦想转化成创业现实,谈何容易。崔家承说,一开始真的是一头雾水,毫无头绪。要做动漫工作室,一定是需要非常专业的技术去支持。他开始疯狂地钻研技术,向老师请教,买来各种书籍学习,在网上找国外优秀的作品模仿。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在不断地试炼中他的技艺有了质的飞跃。但怎样做动漫工作室的品牌推广,他还是毫无头绪,只能瞎碰瞎撞。

创业之初真的很难,没有客户订单,需要到处去联系,去宣传,有时候遇到无良客户,产品做了却不付款,真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再苦再难,崔家承都从来没想过放弃。他说,创业哪有一蹴而就的,万事必定开头最难,我一定要越过最难的这道坎。以梦为马,一定能走向远方。

经过反复的信息咨询和学习,崔家承慢慢摸清了动漫产业的运行模式,掌握了利用网络向外推广的方法,工作室渐渐开始陆续接到订单,慢慢走向正轨。2018年4月,崔家承带领工作室团队承接了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产品外观图案设计项目,6月完成了江苏绿凯思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3D工业仿真动画项目,10月又制作了一个游戏决赛的开幕式包装动画。2019年工作室的项目不断,逐渐开始盈利。

挑战和困难从来都与机会并行。在制作环保公司的喷泉时,动画一直调得不理想,峻宇动漫团队成员翻查资料,反复讨论,尝试各种不同的方法,终于做出让客户满意的效果。还有一次接到一个抖音系列卡通猫动画,整个团队齐心协力,将最新的理念和元素融入设计中,反复修改三四稿,到最后时刻电脑渲染出了问题,他们几个人只好不眠不休,连夜作战,总算赶在客户使用前交付了。

现在,崔家承每天的工作都非常的充实。常规的工作,早上一到学校工作室,他要负责对接客户,与客户沟通样片反馈,了解客户的细节要求。没有休息,就要投入到项目制作中。从剧本删选到概设定夺,中间帧制作,到最后的剪辑,崔家承都要面面俱到,亲自监制,崔家承已经熟练掌握了十几种软件制作,并且不断钻研新的制作技术。遇到项目中的困难、全工作室的成员会在一起讨论上衣,每个成员很用心的参与其中,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崔家承常说,他不是一个人,是梦想将整个团队凝聚,对动画的热爱点燃了他们翻山越岭的斗志。

当时工作室取名“峻宇动漫”,就是寓意眸有星辰、心有河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有梦想的人,才能看到更远的远方,追梦的人,永不止步。如今,这个团队则日趋成熟,工 作室虽然还处于创业的初期阶段,还需要不断成长,除了企业宣传动画、网络栏目包装,业务范围也慢慢向影视片头、原创动漫等多元项目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