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机关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开展专题学习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与民建广东省委会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前进动力。

为进一步深入学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7月2日,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干部职工再次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研读讲话原文并畅谈学习感受。

刘冰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典政治文献,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回顾历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四个伟大成就”;展望未来,提炼了“九个必须”的成功经验,历史规律,也是历史启示,既说明了我们党和人民过去为什么成功,也指出了未来怎样做才能继续成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的征程上,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开创美好未来。总书记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中华职业教育社是具有统战性的人民团体,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职教社系统得到贯彻落实,是我们最大的政治。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进,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广大社员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共赴远方。下一阶段,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手脑并用,双手万能”职业教育理念,赓续前行,助推广东职业教育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丁敏认为,今天和机关的同志,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依然满溢着激动和自豪之情。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压迫屈辱的民族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仍然自信自强继续带领人民群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迈进。伟大的建党精神铸就伟大成就。作为机关干部,积极团结社员,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接下来,会将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研读,积极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去,不惧风雨,勇担使命,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唐莉芳认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了国家强大后在面对国内外问题的底气,我们再不是过去任人欺负的国家,就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做好职教社的工作,不断推动广东职业教育为国家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努力做好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