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团结和教育党员同志,表达建党百年的喜悦和祝福之情,激励机关干部职工和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活动一: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我社党支部组织委员余晋同志获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党支部副书记王学光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党支部书记潘庆明同志在全体党员会议上通报了受表彰情况,向两位同志表示祝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爱党敬业,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促进我社事业发展。

活动二:开展“光荣在党50周年”微党课。

我社退休干部王成忠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周年”奖章,6月30日下午,党支部邀请他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微党课。王成忠同志今年80岁,196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58.8年,他向年轻党员同志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表示,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的身份,更是一份神圣的使命和担当,自己在成为中共党员的五十多年里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机关工作,都牢记党员身份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虽然现在退休了,也将继续发挥余热,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被身边的榜样感染和感动,希望自己也能像王成忠同志一样为党的事业奉献五十年以上。

活动三:开展纪念建党百年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政治生日是每名中共党员成为党员的日子,是严肃而重要的组织生活。6月30日,党支部书记潘庆明同志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再一次宣读了每名党员政治生日的日期,提醒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四: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关心和关爱同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在党的生日来临之前,我社开展了对支部困难党员的慰问活动,向他们送去上级组织的温暖。

活动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7月1日上午,我社全体机关干部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淌着积水早早等候在单位,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那一刻大家心向北京,聚精会神,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有的同志热泪盈眶。当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时,所有的同志神情肃穆、目光坚毅。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和党员同志们的精神都受到了一次洗礼,为我们光荣和伟大的党所走过的百年历程感慨不已,深感我辈担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