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青春”
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展演

按照河南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6月17日下午,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在郑州大剧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展演。

本次活动由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承办,旨在通过主题创作展演的方式,展示我省职业院校办学特色和风采,抒发广大职教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师生为书写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展演分为文艺演出和书画作品展示两部分。文艺演出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日出东方》《激情岁月》《春风筑梦》《幸福生活一起走》5个篇章,20个节目,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演出,激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抒发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书画作品展的主题是“百件作品,致敬百年”,展出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既有书画、面塑、剪纸,也有烙画,皮雕、手工,如《沁园春·长沙》《红船》《人民江山》《百万雄师过大江》等作品,尽显大气磅礴。作品展的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以及郑州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省政协副主席、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龚立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张晓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亚伟,及有关厅局领导,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省职教社社务委员、团体社员学校代表以及关心支持我省职业教育的各界人士、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